距2020總統和立委大選越來越近,立法委員劉世芳競選總部、蔡英文高雄競選總部、2020高雄市小英姊妹會民進黨中央黨部婦女部今(30)日上午於楠梓市場聯合舉辦高雄首場小英姊妹會掃街活動。民進黨卓榮泰主席特別南下高雄站台力挺,並與劉世芳一同於楠梓代天府參拜。

蔡英文高雄競選總部主委管碧玲與2020高雄小英姊妹會楠梓分會長劉家羽,以及李柏毅議員、黃文志議員、李雅慧議員、享平里長陳顯能、惠楠里長曾馨慧、中陽里長李添發、前清豐里長李琨祥、楠梓代天府主委黃錦昭均到場支持,為劉世芳輔選拉票。

他們在現場配戴小英姊妹會專屬粉紅領巾和背心、掃街包,並戴上取自面膜諧音的「粉紅魔女」頭飾,意謂小英姊妹們將化身成對抗中國惡勢力、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的「粉紅魔女」,並與劉世芳至楠梓市場拜票並發送民進黨特製的「護國保台三步驟」面膜,還不忘宣傳婦女最關心的長照、托育等政策。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陪同立委參選人劉世芳與高雄小英姊妹會於楠梓市場掃街。圖:民進黨提供

 

現場劉世芳及管碧玲也一起戴上粉紅魔女頭飾並現場示範敷面膜,劉世芳更當場幫卓榮泰一起敷上青春面膜。圖:民進黨提供

卓榮泰致詞時表示,今天到高雄輔選,就是希望能讓高雄在這次總統及立委選戰中,爭取到最好的成績。他還表示,「高雄是最重要的戰場,要讓高雄市民再做一次選擇,是這次選舉最重要的意義,高雄市民已經付出了相當大的代價,我們不能讓這樣的歷史在全台灣重演」。

卓榮泰也對管碧玲表示感謝,希望這一次能夠把她的力量分散給高雄所有八位區域立委候選人,帶動整個選區。他也表示,會以最團結的方式,向人民做最深刻的反省和檢討,要讓高雄在這次選舉當中能夠徹底翻轉。

卓榮泰強調,劉世芳這一席在八個選區當中,深具意義、責任重大。只要在這個選區取得勝利,他認為在高雄取得漂亮的成績絕對不是難事,他還特別拜託劉世芳一定要守住這一席,繼續留在國會。

管碧玲則表示,「高雄用去年的犧牲,要換來明年台灣的覺醒。明年的大選,高雄是最重要的戰場」。懇託大家讓蔡英文在高雄贏最多,讓劉世芳在這裡高票連任。

劉家羽也表示,自己身為婦女,非常關心和重視家庭照顧的問題。在她印象中的劉世芳非常關懷長輩,106年長照法通過後,劉世芳非常努力的推動支持。讓高雄成為愛與關懷長者的友善城市,甚至在全國推動不老食堂,鼓勵長者到社區關懷據點共餐,讓長輩可以健康活躍老化。

劉世芳指出,小英姊妹會今天化身護國保台粉紅魔女,代表大家都是辣台派,表示保衛台灣的責任,其實女生也是不遑多讓的。她也深知自己被認為是濁水溪以南最關鍵的一席,特別向卓榮泰來輔選表示感謝。

蔡英文高雄競選總部今日也宣布,正式啟動高雄小英姊妹會掃街輔選,今日首場掃街力挺劉世芳,接下來,也會陸續替民進黨8位高雄選區立委候選人邱議瑩、邱志偉、劉世芳、林岱樺、李昆澤、趙天麟、許智傑、賴瑞隆掃街拜票,達成總統連任、國會過半的目標。

卓榮泰和劉世芳於楠梓市場與攤販握手   圖:民進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