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30日)上午與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合體造勢,期間郭脫口「柯市長所有批評我都接受,因為柯市長說搞台獨的都垃圾。」之後遭民眾黨澄清, 柯文哲從未說過「搞台獨的都是垃圾」。郭台銘則反問:「我問你,垃圾跟騙子有什麼不一樣?」

柯文哲日前受訪,砲轟「搞台獨的兒子孫子都躲在美國、紐西蘭,就是騙子」,引發政壇熱議後。郭台銘今天與柯文哲同台時,也稱他最欣賞的一句話,就是柯文哲說「搞台獨的都是垃圾」。

但民眾黨隨後發出聲明,澄清「郭台銘董事長講的與柯文哲主席講的有落差。柯文哲主席從未說過『搞台獨的都是垃圾』之言論。」並解釋柯文哲指的是,有人全家移民紐西蘭,然後每年在台灣辦台獨募款餐會,被批評後,又說移民紐西蘭是因為他兒子在台灣會氣喘。

面對民眾黨劃清界線。郭台銘受訪時再說,講垃圾也好、騙子也好,反正他的意思就是說,柯文哲敢講出這個話,表示柯就是個中道的力量,那台灣,為什麼講中華民國派?就是不能夠讓台獨勢力在台灣成長,所以他是堅決反對台獨的。

郭台銘強調,他一定要講清楚立場,任何堅持反對台獨立場的人,跟他才有合作的機會,第三勢力、中道勢力只有這樣子才可以穩定台海、兩岸關係,台灣才可以安定的發展,沒有一定可以和平發展的環境,「天天講台獨,台獨你也做不成!」所以他認為,他(柯)是堅決反對台獨的。

媒體追問,民眾黨澄清沒有講「垃圾」。郭台銘只是反問記者,「我問你,垃圾跟騙子有什麼不一樣?對不對。」隨後便結束受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