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今(30)日至土城參加李縉穎土城競總成立造勢,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一齊為「郭家軍」助選。這是宋楚瑜宣布參選總統後,「郭柯宋」三人首度同台,因此格外受到矚目。

「郭家軍」新北市第十選區立委參選人李縉穎今早舉行土城競選總部成立造勢大會,現場邀集郭台銘、柯文哲以及宋楚瑜同台助選,宋的副手余湘與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也一同出席。

宋楚瑜致詞時指出,李縉穎是有創意與前瞻性的優秀人才,希望大家能將他送進國會。此外,他也強調,自己過去擔任省長期間,對土城地區相當重視,並列舉過去協助城林大橋開通等政績。宋楚瑜說,他出來參選是因為現在藍、綠兩黨做得很漏氣,希望大家給他機會,若當選一定會善用政府資源,讓年輕人看到希望。

郭台銘致詞時也表示,李縉穎是他訓練、推薦的候選人,因此必須「約法三章」,首先要求李縉穎不可獲取不法利益,像是「不可以違法濫權做生意,例如盜採砂石」,也強調絕對不可以「夫人干政」。此外,他也叮囑李縉穎要將他與宋楚瑜所規劃的國政願景,包括:土城三峽科學實驗區、0到6歲國家健康養等政策,帶進立法院。

宋楚瑜說,會和余湘一起出來參選,是因為現在藍、綠兩黨做得很漏氣。   圖:親民黨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