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軍」立法委員候選人李縉穎今(30日)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促成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再次同框。但對於2020總統大選支不支持宋?柯文哲仍賣關子說,(選舉投票)反正還有40天,不用急著掀底牌。

柯文哲上午出席立委候選人張幸松的競選服務處成立茶會,被問及與宋楚瑜同台,會擔心政黨票被親民黨瓜分?柯文哲回應,他正慢慢在提倡共榮社會,超越藍綠不是消滅藍綠,而是和諧共存、按議題合作,他不喜歡台灣社會不同黨就不相往來,這對台灣社會沒有幫助。

就郭台銘將「郭家軍」分派在民眾黨、親民黨兩邊押寶,主張政黨在立法院「兩大兩小」才最平衡的說法。柯文哲也說, 這也不奇怪,畢竟國民黨內部也不是鐵板一塊,各有派系,滿正常的。

至於日前發生,柯文哲愛將蔡壁如提及,柯粉醞釀發起總統投廢票活動,遭宋楚瑜怒回「誰說要投廢票,那就投給那個黨廢票」的狀況後,柯文哲的總統票,到底要不要投給宋楚瑜?

柯文哲說,也不用想那麼多,老宋也還好,算長期以來滿友善的,見到面握手、說哈囉也是滿正常的,「但這太複雜了,有沒有達到『閾值』我對你比較好,但有沒有超過那閾值,我要投給你,這還要討論、還要綜合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