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指控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護航,在濁水溪濫採砂石謀取暴利,韓營昨晚以5點聲明回應,強調絕無圖利,但遭黃國昌痛斥「可笑」,邀韓國瑜公開辯論。對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副發言人葉元之今(30)日再嗆,黃國昌所公布的公文根本不算事證,只代表黃國昌已黔驢技窮,用似是而非的東西抹黑 。

黃國昌昨召開記者會,指控李佳芬家族在韓國瑜擔任立委期間,涉嫌假公濟私將「河川地」變更為「浮覆地」,在濁水溪河床盜採砂石牟利後。再於臉書公開當年的台灣省政府函文,證明事發在韓國瑜擔任立委期間,「韓國瑜就是當事人」!

而韓辦昨晚以「當時韓立委受西螺鎮民委託出面協調,彙整興建堤防的建議送交給台灣省水利處,由時任台灣省水利處長李鴻源進行專業評估與防洪疏濬等水利規劃,再提報給中央經濟部做決定,一切依正常程序公開協調,絕無不法,亦無圖利特定業者 」作為回應。同時聲明「西螺大橋堤防是當時鎮公所陳情,民國88年蓋好,延續段工程民國92年完工,但李日貴先生的砂石公司在民國91年已申請停業,堤防做好之後,李家砂石公司也已停業,何來圖利之說? 」後仍被黃國昌要求,「韓市長,有膽就站出來吧!面對面、攤開資料、公開辯論!」

葉元之今天上午則說,黃國昌提出的不是甚麼事證,頂多證明韓國瑜有幫西螺鎮名爭取堤防,且當時不只韓國瑜,還有鎮公所與其他民代都有一起爭取,當時的西螺鎮公所鎮長還是民進黨元老,爭取這種地方建設很正常。

葉元之反酸,黃國昌可能不分區的選情告急了,才用這種抹黑不入流的方式打選戰,有愧於鄉民把黃封為「戰神」,卻越戰越差,若有指控請拿證據,而不是用廉價的影射,否則晚節不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