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 (29) 天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直播專訪,宋楚瑜針對近日發生的共諜投誠案,表示,總統要管理「兩岸、國安、外交、國防」4件大事,然而現在檯面上國民黨、民進黨的總統參選人,在這4件大事,特別是國安及兩岸議題,表現都不甚好。

近日爆發共諜王立強投誠事件,各界衝擊中國與台灣兩岸關係,更影響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選情。宋楚瑜表示,這件事情已經紛擾許多天,到目前為止政府的國安單位,依舊沒有告訴大家「王立強」有沒有到過台灣,資金也不知道有沒有凍結,「難道我們的政府是豆腐嗎?」

宋楚瑜強調,國安的漏洞,是當局需要正視的問題,反滲透法到現在行政院居然沒有提出方案,行政單位沒有任何具體的防漏措施,事實真相如何也未明確交代。宋表示,親民黨黨團提議,成立專案調查委員會,金管會需要報告說明,如果報告不夠周全,行政單位則要據此提出方案。宋楚瑜強調,詳細的文官制度,是需要經過政府的詳細協調,更需要有配套措施,不是立法委員喊一套就做,否則會重複一例一休的覆轍。

宋楚瑜指出,政府對於國家安全不能忽略,國家的生存發展建立於此。但針對共諜案,截至目前為見蔡英文與行政院長有明確回應。宋楚瑜表示,國安單位需要加強、檢討,先前的私菸案都管不好。宋楚瑜強調,這麼重大的事件,一定有個邏輯及行政的層次,然而當時調查局調查安全局,卻是等到總統回到國門,才向安全局長報告。

宋楚瑜也提出質疑,在兩岸問題上,蔡英文與搭檔賴清德看法不一,「那未來要聽誰的?」韓國瑜的部分則指出,韓的行政經驗才僅當上市長的幾個月,他更適合去擔任民意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