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花蓮縣長徐榛蔚近日陪丈夫、無黨籍立委參選人傅崐萁登記參選,國民黨縣黨部今(29)日開鍘,原決議徐榛蔚申誡一次,當日陪同的鄉長何禮臺、縣議員吳東昇,則建請黨中央給予停權以上處分。但因通知答辯地址鬧烏龍,處分現在通通「不算數」,原懲處決議暫緩,考紀會將重開。

據《自由時報》報導,被決議建請黨中央停權2年的鄉長何禮臺砲轟,縣黨部明顯「私設刑堂」,通知說明答辯住址卻「大門深鎖」,令人不解。

何禮臺、吳東昇的委任律師說,通知說明地點非實際開會處,讓陳述意見的人無法陳述意見,剝奪當事人陳述意見的權利,恐有程序瑕疵,「這是無效處分」。

何禮臺今下午重回被通知開會處召開記者會,出示答辯公文,內容僅註明29日將召開第2次考紀會,卻未明載開會時間,住址為「明禮路71號」,上午11時依規定赴約卻無人應門,他懷疑這是「調虎離山之計」。

花蓮縣黨部回應,通知會議地址確實誤植,應是7之11號,公文少寫之11號,縣黨部將重新發文,並會在下次召開考紀會時,讓3位黨員到場答辯,待答辯完考紀會過程才算完備,原懲處決議暫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