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今天(29日)公布2020世代正義政見,提出「推動憲改,18歲公民權入憲」、「守護性平教育,打造更多元友善社會」、「推廣食農教育,下一代吃得更安心」、「建立友善環境的飲食習慣,照顧健康食安」等政策主張,誓言要替青年找回夢想權利。

針對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所提出的「2020青年政策白皮書」,時代力量公布2020年的世代正義政見內容,並列舉過去四年在國會努力,呼籲各政黨重視青年聲音,希望透過實際政策討論,為年輕世代找回夢想的權利。

時代力量不分區候選人吳佩芸表示,「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所提的青年政策白皮書,不僅各項理念與時力契合,包括「居住正義」、「青年參政」、「性別共融」等,過去也努力推動中;她提及,18歲公民權,雖然2016年各黨都表達支持,卻只有時代力量提出對應的修憲案,呼籲各黨不應將對青年的承諾是為選舉操作,應該透過法案和行動來實現。

時代力量智庫執行長李兆立補充,時代力量在青年領域中有幾個唯一,不僅是唯一超過國民黨的第三勢力,也是唯一正面回應青年政策白皮書的政黨、更是唯一在立法院當中提出修憲相關法案的政黨,理由非常簡單,因為時代力量就是青年政黨,站在青年的角度,將青年關心的議題化為行動。

桃園中壢立委候選人林佳瑋提到,時代力量在「少子化」、「居住正義」、「青年低薪」等與青年當前困境密切相關的問題,做了很多努力;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白卿芬則說,為了維護下一代的未來,必須要吃得健康,因此時代力量支持食農教育,希望透過修法的方式,讓家長和孩子都認識自己「吃」了什麼。

與會的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副執行長田君陽肯定時力的青年政策,同時呼籲青年,應檢視各政黨過去在國會中的表現,是否重視年輕人的需求,再慎重的思考自己的選票應該投給誰,也期盼各政黨不要為了政黨利益,忽略了青年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