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會今天(29日)無異議通過民進黨團所提的《反滲透法》草案逕付二讀,為反制民進黨團版本,國民黨團也提出《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因應。對此,台灣基進批評,反併吞法根本是國民黨滅黨法案。

台灣基進批評,國民黨提出《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是否太明顯護航中共代理人,國民黨前一晚還在罵東廠復辟,今天早上就可以變出一個條文亂七八糟、明顯違憲的草案。

針對法案中規定,通謀敵對組織或組織成員,意圖消滅、併吞、取代中華民國,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台灣基進要問國民黨,「這套法案要不要先處理自己?」、「國民黨過去明確主張過一國兩制、和平協議、九二共識的,是不是都要判死刑?」

「吳斯懷跑去唱國歌,是不是抓起來宰了?很好奇是哪個天才想出這種滅黨法案!」台灣基進又說,該草案第三條提及,「公務員發表言論,足使他人誤認國號變更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那韓國瑜說「台灣」安全人民有錢,是不是變更國號?韓國瑜應該先抓去關到市長卸任? 

「國民黨這樣惡搞法案,更是惡搞台灣,真的萬分憤怒!」台灣基進重申,民進黨版《反滲透法》雖未納入台灣基進版本《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的揭露機制,但仍肯定立法院終於將揭開清除中國滲透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