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29日)上午召開「特權掠奪國家資源、韓李家族發大財」記者會,批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妻子李佳芬早年在濁水溪濫採砂石奪取暴利,痛批,韓國瑜根本不是庶民、而是權貴。還秀出空照圖、省府公文等多項證據。而韓辦除了以「時序」、「未曾參與」辯解外,似乎也無力被自已辯白;讓「綠營」士氣大振。但仍有人對黃國昌近日表現提出質疑,甚至在親綠臉書粉專中「開炮論戰」。

臉書《不禮貌鄉民團》PO了一張「示意照」,上層意象敘述黃國昌日前追打屏東「周碧雲養雞場」案,網友問:你為什麼不敢打韓國瑜?上層意象說到黃國昌揭露「韓國瑜夫妻特權採砂案」,網友又譏:選舉剩下一個月了,為什麼現在才開始收割?文字則寫道:「真的沒必要這樣」、「看到一堆憤怒的留言,頭很痛」、「打弊案明明是好事,讓更多人看清韓國瑜的本質,有什麼好不高興的?」

由於日前黃國昌對於「綠營」的不假辭色,例如:國安私菸案、台鐵普悠瑪案、陳慶男海科館案、屏東黑道橫行案等,可能在無意之間,不小心影響到綠營的執政形象。其間還出現民進黨立委余天「不知道民進黨哪裡得罪他」的議論和說法。

加上,黃國昌在今年6月稱「若時力決定當『小綠』,自己會毅然決然離開此政黨」,將黨內風暴檯面化,使得時力分裂出現「出走潮」,「衝撞」的結果也使時力與民進黨關係陷入冰點,漸行漸遠。所以,部份綠營支持者產生對黃國昌的「反感」,使得時力在民調中甚至落後剛創黨的台灣民眾黨。

而此次黃國昌「終於」出手,鎖定韓國瑜夫婦可能涉及的弊案進行追查,雖然有綠營支持者批評「為什麼現在才開始收割?」「你就期待國昌能持之以恆到重拾昌黑的信任了,不要指望一次作為就洗回來」,但也有人回應「今天這件事讓我確定該投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