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控,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家族,靠著韓國瑜關說曾在濁水溪濫採砂石謀取暴利,痛批韓與李佳芬家族特權掠奪國家資源。韓國瑜今下午(29日)出面卻不願正面回應,僅稱由團隊發言系統對外發言,「有很多話實在以總統候選人身分不願意講太多。」

黃國昌今上午召開「特權掠奪國家資源、韓李家族發大財」記者會,指控李佳芬家族在韓國瑜擔任立委期間,涉嫌假公濟私將「河川地」變更為「浮覆地」,在濁水溪河床盜採砂石牟利。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隨後反擊稱,黃國昌的指控並沒有任何證據,只是擠牙膏式的選舉操作,韓營不會隨之起舞「當黃國昌的提款機。」

對此,黃國昌在臉書接續爆料,出示當年韓簽名的公文否認是在「擠牙膏」,只是要看韓國瑜與李佳芬敢不敢說謊,更直言「我也不是針對李日貴,我就是看不下去當立法委員的韓國瑜如此濫用權勢、人民買單、蓋堤圈地、圖利自家人。」「說的更明白,韓國瑜就是當事人!」

但韓國瑜下午出面時,面對媒體追問時,一度不願意回應,先是反問「還有沒有其他問題?」反而談起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稱現在非常多企業家、工商企業界的人都非常擔心明年到期,對台灣將來的產品出口影響重大,他覺得未來政府,不管2020年後是誰,一定要重視ECFA到期的問題,這對台灣外銷廠商、企業家、勞動朋友都非常重要。說完便轉身要走。

因媒體不斷追問砂石問題。韓國瑜才再轉頭回應稱,他們的發言團體會針對這個問題發言, 在這裡他不便多表述,他們一切、很多事情都依法,他有很多話實在以總統候選人身分不願意講太多,他就先這樣講,就讓發言系統來發言。

就黃國昌出示公文作為證據。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副發言人葉元之表示,要請黃國昌先講清楚,指控別人的證據,不要用影射的方式打選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