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8日爆料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李佳芬家族「特權掠奪國家資源」,指李佳芬家族早年在濁水溪濫採砂石攫取暴利;韓辦第一時間回覆:「韓的岳父李日貴過去曾經營的砂石公司,時序早在韓認識李佳芬前,韓未曾參與,更絕無利用立委職權從事任何不法或特權施壓」。對此,黃國昌今天(29日)貼出台灣省政府87年1月8日的函文,稱「我不是擠牙膏,我是要看韓國瑜與李佳芬敢不敢說謊!」還說「先貼第一張」,似乎暗示手上還握有更多的事證。

黃國昌表示,「我也不是針對李日貴,我就是看不下去當立法委員的韓國瑜如此濫用權勢、人民買單、蓋堤圈地、圖利自家人」。這次直接點名「韓國瑜就是當事人!」

黃國昌問「要我貼圖喚醒記憶嗎?」嗆聲說:「先貼第一張,讓你們想想: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最後tag「#只問是非不問藍綠」、「#我不會背棄檢舉人的信任」。

從黃國昌的附圖上可以看到是台灣省政府87年1月8日的函文,其中正本受文者名列第一的就是「韓立法委員國瑜」,是檢送「研商濁水溪沿岸設置砂石洗選場用地取得困難問題」會議紀錄。確認韓國瑜當時的確有「關注」砂石場相關議題,但是否有「不法或特權施壓」?則沒有明說,或許還是要看看「韓國瑜與李佳芬敢不敢說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