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ech Taipei 2019台北金融科技展」於今天稍早登場,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開幕時表示,台灣金融業者今年投入金融科技發展的金額,估計高達219億元,並點出台灣發展金融科技3大優勢,盼台北金融科技展成為國際金融創新科技的媒合平台。

金管會與台灣金融研訓院、金融總會共同主辦的第2屆「FinTech Taipei2019台北金融科技展」,29、30日於世貿一館登場。顧立雄今開幕致詞時指出,台灣總體經濟穩定、金融與科技人才豐沛,且具有完善的機制與基礎設施等優勢,並強調,台灣金融業者今年預估投入達219億元,發展金融科技,相較去年據增約87%。

顧立雄表示,台灣在去年打造金融科技創新園區,提供國內外新創落地的輔導資源,並通過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提供金融科技研發試驗的環境。此外,台灣今年也研訂委託雲端業者提供服務,以及證券型代幣發行的相關規範、開放3家純網銀設置,且分階段實施開放銀行措施。顧立雄也向國際新創團隊喊話,歡迎來台灣投資發展。

今年台北金融科技展來到第2屆,是台灣最重要的金融科技盛會,今年也隆重邀請到前英國首相FinTech商業大使Alastair Lukies來台,以及美國、日本及澳洲等國內外專家參與國際論壇。

顧立雄指出,去年首次舉辦此展即吸引超過3.2萬人觀展,今年展區規模更擴大到去年的2倍,吸引來自13國、逾100多個團隊參展,參展攤位超過400攤,其中還包括歐美5家Fintech新創獨角獸。今年金融機構創新展區,提供包括生物辨識、區塊鏈支付、AR/VR和智能客服等互動體驗,外加19項新興的創新應用,讓國人可以體驗數位金融生活圈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