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與合作夥伴人工智慧大會今天在台北登場。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宣布,經濟部與工業局支持下,微軟先前在台推動的AI 100計畫已經達到目標,成功打造逾100個AI解決方案,因此將計畫升級為AI Infinity,以人才培育、解決方案、產業展示為3大重點方向。

今天開幕的AI大會參加者超過1600人,有超過30個合作夥伴在現場展示各種AI解決方案,氣氛熱絡。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微軟與台灣夥伴先前透過AI 100計畫,在智慧醫療、智慧製造、智慧商業等領域合作,一起創造AI解決方案。孫基康接著表示,今天活動重點是看解決方案如何在台灣落地,驅動AI浪潮,讓大家現場感受AI的創新發想,一起討論並激發下一個AI應用。

孫基康指出,從零售、金融到醫療,每家公司都必須順應時代趨勢數位化,這需要從文化與心態上進行調整。當越來越多企業進行數位化,將帶來更大的運算需求並產生大量數據。很多企業問他AI第一步該怎麼走,他認為要選擇可靠的夥伴,協助建立AI策略。微軟希望透過在台灣的投資,協助台灣繼續轉型。

孫基康進一步說明,下一個AI Infinity計畫要從人才做起。微軟除了加碼投資人力,深入企業協助培育人才外,也邀請總部逾20位研發專家到台灣進行技術交流與分享,另與政治大學合作開辦AI商學院,廣邀企業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