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新竹縣竹東鎮長羅吉祥,被控在去年鎮長選舉時買票賄選,被判刑3年10個月遭停職,羅吉祥今天(29日)在臉書說,即日起辭竹東鎮長;羅吉祥妻子張順朋今天上任代理,但依法將於3個月內補選竹東鎮長。

羅吉祥被控在去年鎮長選舉時買票,上周五新竹地院判處有期徒刑3年10個月、褫奪公權4年,依選罷法規定,自判決日起停職。縣政府昨(28日)天傍晚發布,由無文官資格的羅妻張順朋代理鎮長。消息一出,新竹縣民一片譁然。 

羅吉祥辭職後,依地方制度法規定,應3個月內完成補選,上午在張順朋就任代理鎮長的會場上,就有她的支持者高喊:「張鎮長,選鎮長!」,張順朋是否會投入鎮長補選?她說會再跟家人和支持者商量。

羅吉祥在臉書表示,其實從選前檢方查賄開始,到最近法院一審的判決結果,這段日子以來的風風雨雨,備受壓力,內心一直期待司法能還他清白,但很遺憾的,法院仍偏執在檢方藉其偵查優勢以及不當誘導下,所為斷章取義,擷取偏離事實之相關供述,忽略了他及相關里長、鄰長在審理中的說明與澄清,進而從中誤認他及相關之里長賄選犯行成立,對此判決結果,吉祥絕對無法認同。

羅吉祥還說,他擔任公職20年來,一向問心無愧,為了接下來能全心全力的投入上訴之司法程序,同時也了解竹東鎮務之進行刻不容緩,聲明自即日起辭去竹東鎮長乙職,並藉此表達對於一審判決最嚴正之抗議。

遭停職的竹東鎮長羅吉祥,今(29日)在臉書上宣布辭職。   圖:翻攝羅吉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