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花蓮縣長徐榛蔚近日陪丈夫、無黨籍立委參選人傅崐萁登記參選,國民黨縣黨部今(29)日針對此事召開考紀會,決議徐榛蔚申誡一次,當日陪同的鄉長何禮臺、縣議員吳東昇,也遭檢舉,考紀會決議黨中央停權3年或撤銷黨籍處分,須由黨中央核定。

徐榛蔚對遭申誡處分未回應,吳東昇的友人則是為他抱屈說,吳的立場支持韓國瑜,也盼藍軍能勝利,吳在立委部分雖有個人想法,但不願造成黨的分裂,願意接受黨的處分。傳出他已填退黨申請,但程序尚未完備。

對於此結果,何禮臺喊出「不服氣!」他表示,當天並未發表對黨、或黨參選人的攻擊性言論,當時也有很多陪同的黨員,無法理解為什麼只處分他們幾位,認為處分太過針對性。

針對徐榛蔚等人違紀輔選,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於25日和今日已召開2次考紀會,今日由7名考紀委員以多數決,作成處分。

縣黨部書記長胡慧君表示,考量徐、傅兩人是夫妻關係,在法理情下,處以申誡一次,她呼籲徐榛蔚要有智慧,支持黨提名的候選人。至於被檢舉的鄉長、縣議員部分,她說,考紀會決議為停權3年或撤銷黨籍,因涉及黨權部分,須由中央核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