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29日)於臉書呼籲支持者,接到民調電話一律回答「唯一支持蔡英文」。韓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庭歡解釋,是因為有支持者反映,怕表態就會被查水表甚至被政治報復,才以反諷語氣來講這件事。

隨著民調長期大幅度落後。韓國瑜昨在臉書發言呼籲,即日起接到民調電話一律拒絕回答,投票時再讓民進黨知道什麼是真民調。 韓國瑜今又再臉書稱,呼籲好朋友們從現在開始接到民調電話通通說「唯一支持蔡英文」,一起讓民進黨高興到2020年1月10號。

對此,何庭歡表示, 是因為觀察到近期的不實民調猖獗,才呼籲支持者不要被有心人士、有心機構刻意操作的民調影響,也因接到支持者反映,怕表態就會被查水表,甚至被政治報復,因此呼籲支持者從今天開始接到民調,一率拒絕表態。

何庭歡也說,就像《夜襲》最後4句話,等到明年1月11日,讓民進黨知道真正的民意,讓民進黨看到他們如何閃電出擊,打一場轟轟烈列的勝仗。

另就韓國瑜夫婦遭質疑財產申報不實,在海外有資產未申報等狀況。何庭歡強調,只要是政治獻金一定是如實申報,韓國瑜夫婦並沒有海外財產。

何庭歡也說明,韓國瑜申報財產會縮水約1370萬元,是因為自從韓在高雄市長選舉之後,選舉補助款與競選政治獻金等結餘都有陸續捐作公益,現在也在持續中,統計至11月26日為止,從政治獻金帳戶以及韓夫婦帳戶陸續捐出的金額已經超過1106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