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9日)召開記者會,指控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其夫人李佳芬家族在韓擔任立委期間,涉嫌將「河川地」變更為「浮覆地」,在濁水溪河床圈地採砂石牟利。而韓競選辦公室上午回應,黃國昌沒有任何證據,他們不會隨之起舞,當黃國昌的提款機。

韓競選辦公室副發言人葉元之表示,黃國昌召開的記者會沒有提出任何證據,就隨意指控,甚至說要等韓營回應後再開記者會,這就是一種擠牙膏式的選舉操作,沒有任何證據。

葉元之接著反諷,他們知道黃國昌現在排在時代力量不分區第4名,為了衝選情會有一些選舉手段,他們不會隨之起舞,當黃國昌的提款機,黃國昌要做任何指控,請拿出證據。

葉元之甚至提及,之前黃國昌也因其岳父在對岸經商的事情被攻擊,當時黃國昌也深感不好意思,現在黃卻為了選舉利益,故意用隱射方式來針對韓國瑜的岳父做攻擊,非常不道德。

韓競辦也說,韓國瑜岳父的「大通砂石」,的確是在韓國瑜認識李佳芬前就有,這點黃國昌可能查證錯誤,砂石公司的成立時間,遠早於黃國昌所稱的199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