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王立強共諜案」,安定力量副執行長毛嘉慶在個人臉書表示,應好好約談交通部長林佳龍,林佳龍則是透過辦公室回應,「國共之間有什麼特殊管道和合作關係,竟能這麼快就指控有所謂的備忘錄?」毛嘉慶說,「凡被滲透必留下痕跡」。

他先前曾指出,林佳龍家族的奇美集團在2008年曾和疑涉共諜案向心的「中國趨勢」簽訂「合作備忘錄」,所以北檢應好好約談林佳龍。

林佳龍辦公室對此回應,國安事務茲事體大,相信國安單位針對共諜案會充分掌握並完整調查,不知中國國民黨部分人士為何對共諜案如此緊張,甚至企圖以胡亂指控來模糊焦點。

林佳龍辦公室表示,國共之間有什麼特殊管道和合作關係,竟能這麼快就指控有所謂的備忘錄?在案情查明前,呼籲國民黨相關人士自重,亂扯對釐清共諜案沒有幫助。相關國安事務,交通部尊重權責單位,沒有其他評論。

毛嘉慶28日在臉書表示,林佳龍家族被踢爆與對岸「疑滲透」的企業淵源匪淺,他表現的非常傷心。「這裡要為林部長說句公道話,如果向心真的是共諜,並且透過奇美來滲透林佳龍,那麼林佳龍理應是老共寶貴的資產,怎麼會被老共出賣呢?」

他說,「我要告訴林佳龍,不是老共出賣你,而是網路上,凡滲透,必留下痕跡」。中國趨勢和奇美合作的資訊,維基百科有,中央社報導有,中國趨勢身為上市公司,當然也有發布資訊。

毛嘉慶認為,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現在林佳龍拼命推動,自償率沒有達到標準的交通建設,是不是「被向心滲透」的結果,故意要蚊子建設,北檢應該要好好的查一查。

安定力量副執行長毛嘉慶回應林佳龍的疑問,在臉書說「凡被滲透必留下痕跡」。   圖:翻攝自毛嘉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