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落後的韓國瑜一席「得民調得痔瘡」引發議論,醫生出身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29)日說,那天看韓國瑜講得民調、得痔瘡,從痔瘡的各種成因來看,跟民調一點關係都沒有。會得痔瘡的原因很多,壓力大、生活不正常,甚至有些酗酒的人,肥胖、肝的靜脈迴流不好的人也會得痔瘡。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與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29)日前往世貿一館參觀2019金融科技展,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民調落後的韓國瑜表示,民調很多是假的,支持者接到電話後不要回答;今天甚至說,大家回答唯一支持蔡英文,蔡英文受訪表示,不論是民心或民調都是人民自由意志的展現。從大選到現在,有很多的民調,「也不能說這個民調都是在統一的意志底下做出來的,都還是有表現出很多不同人民的意志」。

蔡英文說,民調好的時候,她要全力衝刺,強化作為,民調不好時,就深自檢討。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28日晚間在臉書驚人爆料,韓國瑜與李佳芬家族耍特權掠奪國家資源,在擔任立委期間,把「河川地」變為「浮覆地」,在濁水溪河床上採砂牟利。

對此,蔡英文說,這個事情她是不清楚,不過,當事人應該要做適度的說明。

對於大選前韓國瑜辭高雄市長議題,陳其邁則斷言,他不可能辭市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