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學者嚴震生發現蔡英文的倫敦政經學院博士論文,錯字竟高達444個字,總統蔡英文今(29)日回應,當年是用傳統打字機、且是學生相互幫忙打字,也沒有可以檢驗打次錯誤的軟體,所以有打字錯誤也是在所難免。

總統蔡英文今日前往世貿一館參觀2019金融科技展,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嚴震生讀過蔡英文在國家圖書館的博士論文後,發現錯字竟高達444字,連標籤都不夠貼,蔡英文則回說,「我們要知道這是一個3536年前的論文,那時候的打字都是用傳統的打字機,而且是學生自己打字的,我們學生之間相互自己打字,我們也沒有那個軟體可以來檢測打字的錯誤,所以論文裡面,尤其是很長的論文裡面,有打字的錯誤其實也是在所難免。」

蔡英文重申,「我的論文是真的,我的學位也是真的,那這件事情就不要再繼續做無謂的炒作。另外,立法院是一個很嚴肅的地方,它是一個審法案、審預算的地方,不是個人操作選舉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