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反對橋頭科學園區聯外道路昨日動工,行政副院長陳其邁今(29)日受訪表示,這個預算、工程5億多元都是中央買單,希望越早完工,讓廠商可以進駐,工程單位都準備好要動工,「後來聽說高層下令又停了,我們覺得很遺憾。拼經濟不應該有選舉的考量」。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日上午前往世貿一館參加金融科技展開幕儀式,隨後也接受媒體訪問。

橋頭科學園區聯外道路拓寬動土典禮28日舉行,長葉匡時前一晚在臉書發文說要等「議會總質詢結束再選個黃道吉日」。昨天主持動土典禮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則在臉書發文批評高雄市政府杯葛動土。若開發延宕的話,投資很快就會放棄高雄,「高雄還要發什麼大財?」

對於昨天沒有出席動土典禮,陳其邁解釋,他昨天是因為行政院有重要的會議,關於5G頻譜規劃與競標事項,一定要他親自主持。至於橋頭科學園區,對高雄、半導體封測產業是非常重要科技走廊,政院日夜趕工,提前到2021年希望讓廠商能夠進去選址建廠,因此,聯外道路勢必要先建構好。

陳其邁說,所有的預算,中央也支持高雄市府,包括土地、工程經費5億多,全部中央買單、出錢,希望好事一樁,動工能夠提早,越早完工。如果一定要等到選舉後,他覺得建設不能停,經濟發展也不能停。

陳其邁說,「原先大家講好的年底動工,他們都在準備開會要動工,後來聽說高層下令又停了,我們覺得很遺憾。拼經濟不應該有選舉的考量」。

對於日前重感冒,還帶著咳嗽聲的陳其邁說,明天應該可以站台。可能是太過疲累了,所以不小心感冒,還蠻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