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香港反送中運動示威者是「暴民」的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曾赴中共國慶的退將吳斯懷入列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後,爭議不斷。為了止血,傳出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要求兩人若要上政論或廣播節目必須先經他批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聽聞後,嗆「乾脆截肢就好了嘛」、「哈哈哈!」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交通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觀察網路聲量的臉書網頁「聲量看政治」預言,柯文哲粉專掉粉還未停,選前一天半年恐將失去18萬粉。柯文哲直言「擔心什麼?差不多啦」,自己看是很有趣,按讚的跟追蹤的gap越來越大,就是大家很想去偷看,但不想按讚。

柯文哲表示,通常這種每日的漲跌,他比較不在意,反倒覺得要看長期趨勢,這比較重要。不過,柯文哲也說,自己就是這樣,看到太不合理、有問題的,還是會舉手、盡力,每天認真工作就好。

而柯文哲接受《蘋果》專訪時,被問及2024總統選舉,柯直言若這次國會席次,民眾黨只有約2席不分區,大概就等於用窒息的狀態下游泳前進。柯文哲坦言,2席的話,「幾乎就……那個(選總統)動能就很低很低」。

至於有媒體問到,蔡正元要求吳斯懷、葉毓蘭若要上政論或廣播節目必須先經他批准。柯文哲先是笑說,「國民黨的家務事,不便批評啦」,被問到這樣國民黨止血有用嗎?柯忍不住說「乾脆截肢就好了嘛」、「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