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舉倒數,民進黨攻擊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爭議,其中排名第4的退將吳斯懷過往曾參加中國國慶,被質疑立場「親中」,喊出要讓吳斯懷無法選上,串連「全民下架吳斯懷」,並要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無法領到30元補助款等,選戰策略一波又一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酸,下架吳斯懷這目標不切實際,打選戰要合理,「譬如說讓白海豚落選、讓白海豚擱淺」,暗諷國民黨主席、不分區排第14的吳敦義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交通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韓國瑜民調持續落後給現任總統蔡英文,韓國瑜從原本主張支持者接到民調電話拒答,到今天改號召要「唯一支持蔡英文」。柯文哲聽聞後反問,「你要問他,我不知道他這什麼打法?想不出來」,並嘆氣「唉!大家再忍耐一下,43天就投票了」、「這都是反正選舉的口水戰」。

而柯文哲昨嗆民進黨要叫柯粉不要投蔡英文,柯文哲今重申,人家說政治上朋友要多、敵人要少,「所以有時候民進黨又希望你支持他、又每天K你,實在是……」,柯也稱,其實現在他們也還沒有特定的立場,只是說反正還有40幾天,讓候選人去盡量說明,並罵這場選舉也沒什麼政策,就算有政策也是大撒幣政策。

記者也問,韓國瑜現在的戰略是否在擺脫自己民調低、為自己找藉口?柯文哲認為,每個人都會依照對他自己最有利的方式去做各種選戰的操作,故事就這麼簡單。

至於民進黨現在喊「下架吳斯懷」為目標,讓國民黨政黨票不超過157萬?柯文哲則說,如果純粹選戰策略,這個口號不切實際,應該說讓白海豚落選,這會比較實際一點啦,國民黨怎麼會連第四名都沒有?這也是亂喊。

柯文哲強調,打選戰也要合理,「譬如說讓白海豚落選、讓白海豚擱淺,這個目標比較容易達到,而且比較reasonable、合理、大家想也比較有道理,什麼讓吳斯懷……這就太不切實際了」,柯也反問記者「欸讓白海豚擱淺這個口號還不錯?」

隨後,柯文哲被問及是否要當作民眾黨競選的目標,他笑回「我回去想想看,還不錯」。

柯文哲表示,他勸民進黨口號要合理,聽起來是可達到的目標,不要講那個好像要登陸月球幹甚麼的,現階段是不可能的,並重申「我那個白海豚擱淺好像比較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