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9)日水氣減少,北部及宜花高溫整天仍偏涼,民眾要適時調整穿著,留意早晚溫差大,中央氣象局表示,明(30)日至週日(12月1日)白天東北季風會稍減弱,氣溫回升,可多把握好天氣曬衣、出遊,到了週日晚上東北季風將再增強,中部以北明顯轉涼,局部地區低溫將下探13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水氣減少,東北部及大台北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雨,花東及恆春半島降雨較零星,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方面,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1至23度,一整天較涼,其他地方約25至27度較為舒適,但早晚較涼,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6至18度,南部及花東18至20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日至下週日白天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稍有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4至26度,中南部高溫約26至28度,但各地早晚仍有涼意,偏東風仍有一些水氣,因此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日晚起至下週三(1日晚至4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及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明顯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及中部局部地區低溫將下探至13度左右,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而關於颱風「北冕」動向,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北冕颱風目前位於台灣東南東方約2000公里位置,持續往西前進,目前仍維持中度颱風,還在快速增強中,不排除有增強到強烈颱風的機會,可能在下周二三接近菲律賓呂宋島,然後進入南海,由於這區域仍受到冷空氣的影響,預期可能在接近菲律賓時將會明顯減弱。

彭啟明表示,要留意的是外圍的水氣如何在這區域如何發展,很有可能周三到周五會接近到台灣附近,屆時如何與東北風互動,是否仍維持東北風典型東部及北部陰沉有雨,或是中南部也雲多偶雨的情境,或東北部迎風面有持續性較大累積的降雨,仍有待觀察,要留意後續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