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示威升級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喊出要「止暴制亂」。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今(28)日表示,解放軍駐港部隊隨時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指揮,有信心和能力履行基本法和駐軍法賦予的職責使命,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安全。

任國強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習近平11月14日對香港局勢發表了重要講話,「發出了中央政府對香港止暴制亂的最強音」,對穩定香港局勢指明了方向和路徑。

任國強指出,「解放軍駐香港部隊隨時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指揮,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履行好基本法和駐軍法賦予的職責使命,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堅決維護香港長期的繁榮穩定」。

對於有香港人士指責解放軍駐港部隊11月16日穿著便服集體走出軍營「清路障」,任國強表示,駐港部是自發義務形式參與,這些年來在香港也有義務植樹、捐血等慰老愛幼活動,都是服務人民的社會公益活動,沒有違反《駐軍法》和「一國兩制」原則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