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跟韓國瑜真的愈來愈像了,選舉剩下40幾天,韓國瑜跟張善政這對好拍檔,開口閉口都是一些不堪入耳的言論,只剩下攻擊人身攻擊對手,還拿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健康開玩笑,選舉選到失去人性,張善政已經選到人格崩壞,沒想到他還拿全台灣人民的健康拿來當作政治口水,頻頻攻擊中火減煤議題,國民黨的素質真令人歎為觀止。

小英執政比張善政在行政院用煤量少超過500萬噸

選舉用議題或是政策論述的方式挑戰對手是很正常的事,民主國家本來就是常態,所以張善政不是不能批評小英的能源政策,但是不行用政治語言誤導民眾,張善政這回真的太糗了,面對台中火力發電廠的減煤問題他竟然批評小英,他卻忘記自己在擔任行政院院長、副院長時,中火的用煤量高達1800萬公噸,小英上任後中火的用煤量大大減少超過500萬噸,張善政竟然不先照照鏡子,還用聳動的政治語言說中火是「用癌發電」,根本在惡意誤導選民。

韓國瑜又騙選民說環保署要求燃煤放寬10%容許值,但台中市政府明明公文也寫

韓國瑜又趁機騙民眾說,環保署發函要求中火燃煤許可再放寬10%,要殘害人民健康,但事實根本不是這樣,韓國瑜要讓民眾以為中央政府要增加燃煤使用量,這10%是法規規定的,不是環保署要求的!,根據台中市府自己發放的中火許可證也明文登載10%容許差值,但台中市政府被發現後卻用一句「寫錯了」來敷衍,真的恬不知恥!

事實上早在90年11月7日修正發布之「固定污染源設置變更及操作許可辦法」,至今已存在18年之久,第9條規定「許可證記載之各項許可條件或數值,於未超過固定污染源空氣污染防制設施最大處理容量,且符合排放標準及本法相關管制規定者,得有10%之容許差值」,所以韓國瑜、台中市長盧秀燕所說的10% ,根本就是計有法律就有的規定,更好笑的是,台中市政府也把「10%之容許差值」,一樣寫在市府發給中火操作許可證的白紙黑字上,難道台中市政府是在自打臉嗎?過去「固定污染源設置操作及燃料使用許可證管理辦法」,盧秀燕對此也沒有提出異議,但一到選舉就把他變成政治工具,拿出來變成輿論口水。

中火是國民黨興建的,韓國瑜你有要負責嗎?

韓國瑜、國民黨現在只會怪罪中火造成台灣空污,但台中火力發電廠的10部燃煤機組,都是在國民黨任內興建,這部分韓國瑜跟張善政卻避而不提,中火是國民黨同意下落成的,難道國民黨不用負責嗎?反觀小英總統上任後重視空污問題,積極處理,光是減煤就已經超過500萬噸,特別是今年,就減煤超過300萬噸,不只空汙排放也持續降低當中,而且2019年夏天全台供電穩定,順利度過夏天的用電最高峰,還能夠保持在備轉容量率10%的水準,小英總統不僅減煤,還汰換舊機組,全台供電還保持穩定,國民黨做不到卻整天耍嘴皮。

國民黨真的是台灣的絆腳石,還猛秀下限,攸關全台人民的健康議題,張善政卻還用「癌」發電比喻,人家罹患癌症已經很辛苦了,還要消費癌症病人,張善政真的喪心病狂,連人格都可以出賣!

文/王潔敏(台大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