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指揮部26日晚間在臉書貼出莒光園地保防單元劇「佈憲」劇照,卻因劇照中被壓制在地的共諜身穿藍色襯衫,加上光頭造型,遭藍委痛批是在影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憲指部今(2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當場播映莒光園地,並解釋此案是取材去年3月由屏東憲兵隊破獲的藍姓退休中校涉共諜案,而該名藍姓中校確實是禿頭。由於此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昨日有許多網友紛紛喊話,今日一定要看莒光園地,而在影片被PO上網後一小時,隨即湧入千人次觀看,較先前的保防劇快上許多。

憲兵指揮部主任余熙明表示,「佈憲」劇本是參照107年3月份屏東憲兵隊破獲藍姓退休中校涉共諜案,涉案人藍姓中校確實沒有頭髮,內容也符合本案拍攝主軸,足彰顯憲兵隊維護國家安全之職責。余熙明指出,該劇角色由205指揮部遴選表達能力佳、富表演熱忱且服和腳色設定之同仁,參酌實際案例人物進行選角。記者會現場也當場播映莒光園地,片中反派扮演的角色是與中共勾結的地下錢莊業者,試圖藉債務問題脅迫國軍幹部提供機密,該名角色確實是一名禿頭,飾演者為憲兵士官長許博為。

昨日許多網友獲悉今日該劇將在莒光園地播出後,紛紛表示「一定準時收看」、「收視率要暴增了」。今日該劇播出後,影片被放上網一小時,隨即有千人次觀看,而9月以及10月的保防單元劇「蝶與諜」、「懸念」,時過1至2個月,觀看數不過4千上下。曾為國軍弟兄的網友紛喊「退伍10年後第一次回來看」、「退伍那麼久第一次這麼期待莒光園地」,然而,也有人看完後納悶,「沒有海報中被壓制的畫面?」、「光頭被壓制在地上那一幕怎麼被剪了!?」

莒光園地保防劇「佈憲」,因劇照角色遭藍委痛批是在影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引發網友好奇,紛紛響應觀看。   圖:翻拍自華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