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多次強調自己是「被動」參選,日前在接受媒體專訪時,改編孟子的話,說「我豈好選哉,我不得不選哉。」重申自己不是真的那麼想選總統,只是「不得已」參選。前黨主席朱立倫今(28)日被媒體問到對這句話的看法時,酸回「我也是不得已不能選」。 

朱立倫今天南下高雄替黨籍立委參選人黃韻涵輔選,由於先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曾說黃是「郭家軍」,媒體問到是否來幫「郭家軍」站台,朱表示,黃韻涵不只是郭家軍,也是韓家軍、朱家軍,更是國民黨的、中華民國的國家軍;4年前他擔任主席時,就提名黃參選立委,雖然上次選戰失利,但經過四年的在地經營,黃進步非常多,「希望所有中華民國派都能支持她。」 

對於共諜案近來發展,朱立倫說,一定要非常小心、謹慎、嚴肅的面對,不要變成一個政治的操作,這是牽涉到國家安全,而且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抹紅或抹黑任何對手,事實的真相到底是如何,非常的重要!他特別提醒民進黨,若要惡意的操作,如果最後這個共諜案是個烏龍案,社會對未來整個政治的信任度或對國家的安全都有很大的影響,希望所有的國安單位不要存有任何的政治立場全面查證,「只有國家的立場,沒有政治立場。」 

朱立倫表示,現在任何事情都不要臆測,用貼標籤的方式,不管是貼哪一個外來的勢力都不宜,現在唯一能夠影響這次選舉的就是中華民國的每一位國民,呼籲大家勇敢地站出來。他說,民調只是一個抽樣調查、一個統計學的調查,最後回歸一件事就是1月11日,如果大家沒有出來投票,所有的民調都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