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現任義務職副秘書長蔡正元,今天(28日)在臉書發文,稱有媒體報導:吳敦義找蔡正元擔任國民黨的「義務職副秘書長」,馬英九很不高興。蔡正元聲明:只要馬英九或馬辦公開證實這則新聞報導,將立刻辭去什麼「義務副秘書長」「這個東西」。語氣似乎非常憤怒。

根據了解,國民黨「不分區之亂」時,原來名列第8的邱毅,雖然是自已宣布退出,但卻爆料是「馬系」要安插陳以信、車宜靜進入不分區;這番說法遭馬英九辦公室強烈駁斥,還「勞動」吳敦義親自向馬英九解釋。而「插曲」是《新新聞》報導,馬英九接受了吳的說明,可是吳敦義又任用了和馬英九關係不好的蔡正元擔任黨義務職副秘書長,馬還是心存芥蒂。還引用「親馬人士」的說法,說「如果再有任何惡意攻擊,馬為了國民黨的未來,就不會和吳再站在同一條線上」。

對於報導內容,蔡正元在臉書以「馬英九」為題發文回應,直嗆:只要馬英九或馬辦公開證實這則新聞報導,將立刻辭去什麼「義務副秘書長」這個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