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發布最新調查,2019年第3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下滑,比去年同期減約0.4%,僅華為三星OPPO逆勢成長。Gartner資深研究總監古普塔(Anshul Gupta)指出,許多人考量到將進入5G時代,因此暫緩購買手機的計劃。用戶對手機的需求也有所轉變,物超所值的中階機種成為最受歡迎的選擇。

Gartner調查顯示,2019年第3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再度下滑,與去年同期相比萎縮0.4%,只有華為、三星、OPPO逆勢成長。

古普塔分析,三星能在第3季穩坐全球智慧型手機冠軍寶座,銷售量還比去年增加7.8%,主要是將生產重點放在中階和入門款,並積極改進產品,進而強化競爭優勢。古普塔認為,多數使用者對智慧型手機的需求已經改變,不管是最便宜的機種或高階機種,都不是他們最想要的產品,反倒是物有所值的中階機種最得人心。

至於華為,Gartner指出,即便面臨美國的禁令,華為在中國大陸仍擁有強大的勢力,因此銷售量仍持續成長。中美關係甚至更激發了華為與合作夥伴的愛國心,使他們更熱衷在中國大陸銷售,造成其他廠商難以匹敵。

另外,雖然蘋果iPhone銷售量在第3季再度下滑,較去年同期減少10.7%。不過,專家看好最新的iPhone 11、11 Pro和11 Pro Max,認為蘋果有望靠此系列拉抬第4季銷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