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參選總統,近來接受媒體專訪,報導指宋砲轟國民黨只愛官位和錢,又批韓國瑜是台灣政治的悲哀。宋楚瑜競辦發言人于美人今(28)日受訪澄清,表示宋並未「直接」講出這樣的句子,也希望媒體不要斷章取義,強調那不是宋楚瑜的原意,希望這次選舉大家能用比較乾淨的語言來進行。 

于美人表示,報導出來後,他們也回去反覆聽了好幾次專訪錄音,確定宋並沒有講那樣的話。她說,親民黨希望帶給大家是一種安定的力量,所使用的語言就非常重要,「我們不見得講出來的話是每個人都聽得懂,但我們希望講出最乾淨的語言」。 

于美人説,選舉不只有輸贏,當然親民黨一定要贏,但要的不是哪個政黨贏,「而是透過這個選舉,台灣人民贏,親民黨就贏」,所以一直在自我克制,希望講乾淨的語言,這也是親民黨全黨努力的目標。 

于美人指出,宋楚瑜在接受專訪時,的確有講到「台灣人的悲哀」,「但是他並沒有把這個字套在韓國瑜的身上,我想這是對宋的誤解」,她也呼籲媒體不要斷章取義,「那不是宋主席的原意,我們也希望這次選舉,大家能夠用比較乾淨的語言來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