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區塊鏈技術日益受到重視,應用的範圍也逐漸延伸到國際主流金融市場。據《路透社》報導,匯豐銀行計畫在2020年3月前,將其當前的紙本記錄轉移至區塊鏈區塊鏈託管平台Digital Vault上,盼透過區塊鏈技術,使投資者能夠即時追蹤、查看旗下股份,提升整體業務效率。

匯豐銀行代表向《路透社》指出,Digital Vault平台將能透過分散式賬本技術,協助處理股票私人配售,用戶將能透過該平台,及時查看其於私人市場認購的股份。該公司指出,相比當前紙本形式認購股份需花費大量人手,區塊鏈交易模式將能大幅加速處理程序,進而節省銀行營運成本。

匯豐安全服務部門負責人Ciaran Roddy指出,近幾年,私人配售需求急遽增加。根據滙豐預測,2022年全球私人配售市場總值,將達到7.7萬億美元,相較於5年前大幅上升60%。《路透社》報導表示,匯豐銀行目前管理的金融資產高達約500億美元,該公司則是目標於明年3月前,將總值200億美元的資產轉移至區塊鏈平台Digital Vault進行管理。

目前有許多大企業皆轉向區塊鏈平台,試圖以此節省成本,但該報導指出,滙豐銀行受訪時「仍無法量化為銀行或其客戶節省的金額」。此外,區塊鏈、加密貨幣領域顧問Windsor Holden也指出,在託管平台項目實施的初期階段,要能大幅度節省成本是不可能的。但從匯豐此次計畫可以明顯看出,區塊鏈管理已逐漸成為未來的時代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