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分析師預測,蘋果2020年將推出3款全搭載OLED螢幕的iPhone,分別為5.4吋、6.7吋兩款高階機種及6.1吋低階機種。南韓媒體《ETNews》昨(27)報導指出,韓廠三星電子(Samsung Display)及LG Display(LGD)將成為蘋果新機OLED面板的獨家供應廠,中國科技公司京東方(BOE)可能將無法獲得蘋果的OLED面板訂單。

據報導,三星電子將負責供應明年新iPhone機款的5.4吋、6.7吋OLED面板,且預計採用該公司自研的面板技術,而6.1吋OLED面板則是由三星電子和LGD共同供應。

報導表示,中國京東方有強烈企圖心進軍iPhone面板供應鏈,但由於開發和產量的進展可能會延遲,可能很難順利供貨給新一代iPhone的機型,強調「韓國在下一代行動顯示領域已領先中國大陸」。

《日經報導》先前報導曾指出,蘋果正在進行中國京東方OLED面板的性能測試,並已進入最後驗證階段,預估會在今年底前作出最終決定。但目前蘋果高階機款的OLED螢幕皆由韓國三星電子、LG供應。在去年全球OLED面板市場上,韓國三星和LG合計市佔率甚至高達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