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與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高嘉瑜隔空交火,一邊一國行動黨在媒體群組中發出採訪通知,稱高嘉瑜造謠,抹黑陳水扁,因此預計在30日上午至高嘉瑜的服務處抗議。高嘉瑜對此表示,每個人的政治理念不同,但明年的選舉攸關台灣未來,「所有人必須團結才有機會贏」。

高嘉瑜日前在政論節目中指出,總統蔡英文並未特赦陳水扁,因此陳水扁針對蔡英文曾說過 :「陳水扁是被仇恨蒙蔽雙眼」這句話表示不滿,阿扁還爆料,高嘉瑜12年前要徵選立委卻被喊卡,才對他懷恨在心。高嘉瑜對此解釋,這是人生的寶貴經驗,謝謝陳水扁給她的人生磨練,她並沒有對此懷恨,並希望阿扁了解,她對阿扁並無怨恨或主觀上的不滿,只是做該做的、說該說的。

以陳水扁為精神領袖的「一邊一國行動黨」將在30日前往高嘉瑜服務處抗議,不僅發出採訪通知,還批評高嘉瑜「政壇背骨仔」,認為她不該高開指責陳水扁。

一邊一國行動黨曾表示,高嘉瑜言行不適任議員,打算在這次高嘉瑜的選區南港內湖區推出立委候選人,想要分散高嘉瑜票源。據悉,一邊一國黨要推出的立委參選人是郭正典,同時他也擔任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成員之一。

對此高嘉瑜強調,內湖南港區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只有團結才會勝出,任何一些枝枝節節她不會放在心上,所有民眾團結一致,透過這次的選舉要讓共產黨知道,台灣人對於民進黨、民主、國家是有期待的,台灣的未來,要用選票來捍衛、保護。

高嘉瑜說:「我相信唯有團結,才有機會勝選;最後選民會做最有智慧的判斷,大家會團結齊心協力『下架共產黨』,保護台灣民主、守護下一代!」

前總統陳水扁不滿民進黨立委參選高嘉瑜近日「翹二郎腿」、「把扁關回去」談話隔空開戰。   圖:新頭殼合成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