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莒光園地今(28)日下午將播出防單元劇「佈憲」,而劇中飾演共諜的演員外型酷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導致外界質疑是否影射批評。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一張海報惹出大麻煩,「軍方少做了一個動作,不能怪別人」。

黃暐瀚在臉書發文表示,「共諜不能是禿頭?」憲兵指揮部的保防劇「佈憲」,現在惹出了大麻煩。一張簡單的海報,一名被壓制在地的共諜,傳達保密防諜,國軍堅實的形象。但這個被壓制的「共諜」,頭頂光禿,身穿藍衣,怎麼哪麼像是韓國瑜?

黃暐瀚還指出,根據憲指部解釋,這是根據共碟實例翻拍,絕「無」影射總統參選人。但影像傳播,是門學問,也不需要太有學問,光是「禿頭」、「藍襯衫」、「深色西裝褲」加上「黑皮鞋」,已經滿足「影像傳播」的各項要點。這不是韓國瑜,誰才是韓國瑜?

黃暐瀚還提到,其實如果海報設計是讓這位「頭禿藍衣黑褲黑皮鞋」的共碟,被上手銬,或是被逮補,給個臉部畫面,也就不會有那麼大的爭議。「頭禿藍衣黑褲黑皮鞋」全都到位了,你偏偏「不給露臉」,是做什麼?自稱東廠的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曾經說過:「影射的殺傷力最大」!

最後黃暐瀚表示,不管拍攝的過程有多用心,這個結果,已經嚴重傷害了軍隊國家化、中立化的形象跟原則了。再說一次,共諜當然可以是禿頭!當然,但禿頭歸禿頭,你還這麼巧,讓他穿藍衣、著黑褲、黑皮鞋。會被質疑是嘲諷,真的不要怪別人。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對近日莒光園地引發的爭議表示「軍方少做了一個動作,不能怪別人」   圖:擷取自【POP撞新聞】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