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高以翔昨(27)日驚傳在錄製陸綜《追我吧》節目時,突然感到暈眩不適,送醫搶救無效,所屬經紀公司傑星傳播也證實高以翔為心因性猝死,不在人世。消息一公布,震撼各界,諸多明星藝人也紛紛發文表示哀悼,女星賈靜雯更在臉書發文表示「藝人的敬業換來了什麼?」,Vivian徐若瑄也分享自己也有過因為工作,七天沒有好好睡覺,導致昏倒送醫的經驗。

高以翔過勞死的消息傳出,令眾人悲痛也引發深省。賈靜雯昨(27)日深夜發文,開頭就感嘆「藝人的敬業換來了什麼⋯」,她表示,聽到高以翔猝死的消息,除了震驚還多了許多的不捨與難受,也可以想像的到他的家人及身旁愛他的人有多麼的心痛與折磨,文末還心痛表示「今日,真的不好過」。

Vivian徐若瑄也發文表示心疼,「所有的演藝同仁們,今天起我們只努力不拼命了好嗎⋯ 一起把健康找回來」,還在文中指出,她從前曾經東京、香港、台灣三地飛行趕通告上綜藝節目、香港拍電影 台灣唱片宣傳,身兼主持、演員、歌手三職,想把它們都做好,日夜顛倒,二天沒睡是家常便飯,最久也有過近「七天幾乎沒睡」,只能在飛機上補眠,硬撐的結果是昏倒送醫。還說,在醫院醒來後,又因為「責任感驅使又直接去上節目....」

Vivian徐若瑄還表示,自己直到十年前照顧重病的父親才體悟到健康的重要,終於稍微放慢腳步。最後特別標註「今天起我們只努力不拼命」「把健康找回來」「只努力不拼命了。」

徐若瑄呼籲藝人「今天起我們只努力不拼命了好嗎⋯ 一起把健康找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