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就發表聲明請辭高市府觀光局主秘的高美蘭,今(28)日被民進黨市議員黃文益爆料至今仍未辭職,痛批欺騙市民,觀光局長邱俊龍承認高本週才會正式遞辭呈,隨後再發聲明澄清係因辭呈缺少蓋章親簽,又因本人已請假不克補章,將於今天補完文件依規定報請市府核定。

黃文益今天上午在議會總質詢指出,高美蘭本月22日即對外發表聲明又口頭請辭,至今卻還沒正式辭職,簡直是欺騙市民,也騙過許多民進黨議員,是否因為自己涉入市長韓國瑜豪宅爭議,以及財產疑似申報不實,不想面對有很多疑慮想對她提出質詢的民進黨議員,所以用請辭的方式,讓議員以為她辭職了,這樣就可以逃避監督,高美蘭根本是把高市府一切視為無物、玩弄法治。

邱俊龍證實高美蘭到今天為止,仍未完成辭職程序,辭職有一定的程序要跑,據初步了解,高美蘭本週就會送辭呈,只要收到,依照程序一天以內就可以完成。

高市府下午再針對黃文益及部分媒體就高美蘭辭職一事發表正式聲明,反駁外界不實言論,高美蘭主袐於上週發出聲明口頭請辭,公務程序上必然有公文書核定的必要程序,再查高主袐已於口頭聲明時一併遞出辭呈,惟因缺少蓋章親簽,又已請假不克補章,所以公文程序尚未完成,並非有媒體所謂假辭職躲議會質詢之不實言論。此外,觀光局也將於今日補完文件依規定報請市府核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