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今(28)日質疑高市府取消大港開唱,花更多錢改辦「點亮哈瑪星不廢搖滾嘉年華」,乾脆搬去小港改名「小港開唱」。高雄市政府立即發出聲明澄清「點亮哈瑪星:不廢搖滾嘉年華」與「大港開唱」並無關連,議員不應為了政治操作而刻意連結。

連續辦了9年的大港開唱確定掰掰,簡煥宗今天在議會總質詢表示,大港開唱被高市府與某議員聯手跑後,原本計畫推出哈瑪星音樂祭,以藝術文化為基底,但後來又變成「不廢搖滾嘉年華」,預算更由300萬一口氣增加到1300萬,還規劃三個舞台仿大港規模,乾脆搬去小港改名「小港開唱」。

簡煥宗質疑,三天的「不廢搖滾嘉年華」就燒掉1300萬,是不是因為過去這段期間市府與某議員逼走大港開唱,現在因為年輕選票崩盟,才急就章舉辦這樣的音樂祭。

高市府則表示,「點亮哈瑪星:不廢搖滾嘉年華」是觀光局因應秋冬補助專案的振興旅客方案,為了高雄觀光,把人帶進高雄的具體措施;「大港開唱」則是屬於文化局補助的活動,對方並未送交明年活動申請。

高雄市觀光局說明,至於標規所提是在哈瑪星及周邊場域,以中華傳統為基底,以音樂藝術為媒介,擴大年輕世代的參與,並強調標規的精神考量哈瑪星在地傳統特性,以老新共榮-點亮哈瑪星為主題,強調翻轉哈瑪星的兩股力量:「在地和年輕」,以不廢搖滾、再生市集和創意點燈辦理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