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媒體報導,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4日曾在總統官邸承諾,將於27安排屏東縣黨部主委來中常會報告屏東縣選情,之後就會做成決議,「支持蘇震清,卓榮泰今(28)日對此表示,他沒有做過這個承諾。他怒批,惡意的放話,無助於大局。

針對屏東立委選區,民進黨中常會昨天決議通過支持籲所有支持者、黨公職,支持兩個選區的「現任立委」,讓他們順利連任。換言之,以沒有帶出蘇震清名字方式,實質支持蘇參選。豈料,沒多久,就有媒體報導,〈中常會通過挺蘇震清案 卓榮泰14日在總統官邸已提議〉,指昨日中常會通過支持蘇震清委員參選屏東縣第二選區一案是卓榮泰14日在總統官邸主動提案

對此,卓榮泰怒發千言文駁斥。他說,「在本月14日總統官邸的會議上,本人絕無所謂主動提案,要於兩週後透過中常會決議支持蘇震清委員

卓榮泰表示,還原當時情形,是因為不分區提名委員會所做之不分區立委名單及排序決議確定前,有必要考量總統競選策略及佈局而臨時召開。

卓榮泰表示,當時在會議上,因應屏東選區劃分減少一席,且蘇嘉全院長確定不再列入不分區,因此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保留一席給屏東是延續之前,兩院院長協調的共識。

卓榮泰說,當時主張,任何提名人選的改變必須經過地方三位現任立委的協調。會尊重地方的意見。而這個地方上的意見,最後就是確認讓莊瑞雄委員代表屏東一席進入不分區名單。

至於遺留的屏東第二選區,有部分聲音進一步而主張,除了不分區要保留屏東席次外,針對蘇震清委員參選屏東第二選區,要求黨要正式徵召。面對這個要求,當時在會議上表示非常清楚:程序上已無充裕時間再行徵召,民進黨在該區不予提名,(這是當天中執會上最後的正式決議)。

卓榮泰說,「為了解決這些要求,當時我同意,在之後的中常會安排屏東選情專案報告,再行處理屏東第二選區的問題

卓榮泰說,作為黨主席,認為這樣已是在法理、情理和義理上,為解決黨內紛爭促成最大團結的最好解方。如今,特定人士的放話,加上不求甚解、不盡查核責任的記者加油添醋,將如此過程說成是我主動提議,恕我無法接受,並嚴正駁斥這樣的不實報導

卓榮泰表示,昨日本黨的中常會,在與會常委同意下,通過了民進黨在屏東支持兩位現任委員連任的提案。尊重常會所做決議,將其他意見擺一邊,是作為黨主席的義務。但若任何人要將此決議過程曲解,甚至惡意編造故事,就有責任向社會大眾交代清楚。

卓榮泰說,「我說過非常多次,惡意的放話,無助於大局;配合這樣放話的特定記者,意圖引起不同意見者的對立,更是沒有倫理。距離大選僅剩45天不到,民進黨要在全台灣爭取最多選民的支持,除了要團結,也必須展現理念,展現黨的價值主張,也要展現我們和他黨不同之處

他表示,對於屏東第二選區的相關爭議,的意見在先前多次會議中已經表達過,過程也誠如先前所述,既然黨現在已作成決議,全黨就是尊重決議,一致團結對外。

他說,團結要有堅實的基礎,然而惡意的放話正是在破壞這樣的基礎。作為主席,要再次重申,希望黨內各界以全黨最佳戰略為念,勿讓惡意放話傷害民進黨,破壞團結,削弱民進黨的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