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強共諜案吵得沸沸揚揚,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發言人于美人上政論節目提出5大問題質疑蔡政府,獲得不少民眾肯定。于今(28)日受訪表示,保障人民免於恐懼的自由,是執政黨應該要做的事情,她所提出的那些問題可受公評,也是大部份民眾的心聲。 

于美人在節目中表示,共諜案是國安問題,但至今還沒看到蔡政府出面說明,包括新聞怎麼來的?人有沒進來台灣?資金有沒有進來?查得怎麼樣?掌握了什麼?痛批「我們今天選蔡政府,不就是要保障人民免於恐懼的自由嗎?但是這一、兩年來,我們每天在被蔡政府恐懼!」 

于美人說,節目播出後,她得到非常多的支持者回應,她認為,親民黨的支持者有個共同名字叫「默默」,「就是默默支持我們的人,每個人都認為我幫他們問出了想問的問題。」 

于美人表示,做為一個執政黨,讓人民免於恐懼的自由,是執政黨應該要做的事情,她在節目上所問的這些問題也都是人民想要問的問題,也是執政黨應該要負的責任,「不可以用這種挑動仇恨式的民主,我覺得這是不好。」重申她所提出的問題可受公評,也是大多數人民的真心思想。 

對於民進黨立院黨團此時推動反滲透法修法,于美人認為,反滲透跟保護台灣整個國家安全是所有人民的共識,沒有人會反對,但這個法的修法程序或修法內容,應該要經過更審慎的討,「因為這次的反滲透法並非行政院所提出來的版本,而是民進黨團的版本,親民黨認為這有一個很大的落差。」 

于指出,民進黨黨團提出修法,但後面的執行其實是行政機關,親民黨希望最少要提出行政院版本,兩邊的版本綜合後找出「可執行性」;此外,在反滲透法整個主法裡,有部份已是現行法律,應該做好整體考量,而不是在如此倉促的情況下去立法。 

于美人提到,之前一例一休的修法就是由民進黨黨團提出,並不是行政院版本,結果到最後窒礙難行,因此親民黨團隊現正研究一例一休修法,未來希望保留一例一休的精神,列入異業異法,讓不同的行業適用不同的法,不要讓同一個一例一休的法源穿到不同行業的身上,這絕對是不合身,「我們是希望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更多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