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證實將上訴太陽花國賠案,因為沒有直接證據證明這些人受傷是因為警察施暴直接造成的,沒有理由不上訴。柯文哲今(28日)表示,上訴希望針對判決書內容有疑義的部分澄清,他認為,太陽花學運當然是個重大歷史事件,能不能盡量結束就結束,告來告去大家情緒都不好, 所以警察局有警察局的堅持,「我跟你講,你看看,(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說要上訴」、「啊民進黨你們是太陽花的受益者,你們要不要翻?」

柯文哲上午出席身心障礙者表揚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太陽花國賠案,柯文哲強調自己的態度從頭到尾都一致,這是一個歷史事件、政治事件,有時候政治事件要用法律去解決,有點卡卡的。

柯文哲也提到,自己在當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5年半時,時任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跟他認識,也算是熟,印象中方在太陽花運動中一個人就揹了53案件,「他每天跑法院,我看時間就去掉一半了」。

柯文哲說,太陽花學運當然是一個重大歷史事件,但是能不能讓大家儘量結束就結束,讓大家可以重新出發,每個人不要留在過去的情緒。坦白講,這種訴訟,告來告去大家情緒都不好, 所以警察局有警察局的堅持,「我跟你講,你看看,徐國勇也說要上訴 」、「啊民進黨你們是太陽花的受益者,你們要不要翻?徐國勇也不敢講,為什麼?很簡單啊,8萬警察欸,你不上訴,警察就反彈了」。

柯文哲認為,他希望如果可能的話,不管學生被告、警察被告,看有沒有什麼協商機制,大家把它結束掉,希望透過類似仲裁的方式。

對於柯文哲的決定,時力立委黃國昌不滿,強調過去法官就曾說警察有執法過當的問題。柯文哲說,法律的問題還是回到法院去處理,也不是說法院的問題然後要在外面辦一個羅馬競技場大家來辯論,自己覺得這樣也不對,法律還是回到法院給律師去攻防,回到法院去處理好了。

另外,國民黨議員汪志冰在議會和柯文哲打賭,若柯上訴就送500份雞排,柯決定上訴後,汪志冰也願賭服輸,上午在自己選區士林、北投送雞排,柯則笑回,也好啦!願賭服輸,她一開始就嗆他不會上訴,他就說「啊妳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