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蔡壁如昨(27日)接受節目專訪時,被問及「學姊」黃瀞瑩入列不分區,是否為了肥宅選票?蔡壁如秒回「是囉~」、「是喔」,又隨後改口稱「一半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說,「學姊還是國民情人嘛」,有時候還是要鼓勵年輕人願意走到投票所去投票,還是要有些吸票機,並稱民眾黨都不是典型政治人物,進入這種政治羅馬競技場,很容易被砍的遍體麟傷。

柯文哲上午出席身心障礙者表揚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作了上述表示。

對於「肥宅」這個詞彙引發爭議,柯文哲強調,「那是朱學恒講的」,但人家講的話,我們也沒有必要刻意去修正,哎唷!這tolerable(可忍受的),我們要共融社會,容忍是自由的基礎,就這樣。

柯文哲也抱怨,台灣現在有個叫政治訓詁學,每天抓那一兩個字在那裡追究,不過是這樣,目前的政治文化,但是過猶不及啦,當然我們也不是說講話太隨便,也不是說每個字要追究到底。

被問到是否同意吸引肥宅票的說法,柯認為,比較正確的說法,應該是鼓勵年輕人願意出來投票,因為他估計明年投票率會很低,會低於前次的66%。

此外,民進黨昨有不少政治人物批柯陣營又在物化女性,柯嘆氣回稱,民進黨就是這樣,認真工作就好了,每天都在那邊搞文字獄!。

有記者追問,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宜芳近日爆出「15元肥皂」爭議事件,到蔡壁如的肥宅事件,民眾黨近期常常出包?柯坦言,其實他們這些都不是典型政治人物,進入這種叫政治羅馬競技場,很容易被砍的遍體麟傷。

最後,有媒體詢問,是否應該幫黃瀞瑩說話,黃有自己的專業在。柯認為,黃瀞瑩也是新聞專業人員,也出國見過世面,還是有一定的標準、水準,也當過北市府副發言人,當然做好、做壞是一回事,不過還是可以扮演一陣子、可以扮演那個工作,可以做那個工作還是有一定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