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日前指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斷針對韓國瑜「酸言酸語」,還稱蘇以後若繼續酸韓「老天有眼,很快就會讓他住回醫院去」。此話一出即引來外界抨擊,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稍早則在臉書回應,「國民黨如果能有一組正常的正副總統候選人,那也會是國家之福。」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近來國民黨總統、副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張善政,兩人先後因發言不當引發爭議。林飛帆今(28)日稍早在臉書表示,總統直選以來,台灣有過許多次總統大選。選舉過程中,有攻防、有交鋒,這都是很正常的事。但過去應該很少在大選過程中,這麼高比例的出現以下半身器官、對手健康作為政治攻防語言的選舉,特別是這些話還出自於正副總統候選人之口。

林飛帆認為,候選人的格局和格調會是影響一個國家政治辯論格局的關鍵。「即便你努力希望讓政治可以看起來是專業,有格局,有遠見,在一個低俗話術充斥的選戰裡,這真的很困難。」

他又說,「面對粗俗,我們只能盡力維持文雅。」而他也真心相信,國民黨如果能有一組正常的正副總統候選人,那也會是國家之福。

針對張善政失言惹議,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在臉書回應。   圖:翻攝自林飛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