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堵中國滲透台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欲在本會期完成《反滲透法》修法,針對相關立法議題,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28日)表態,陸委會支持相關立法,但尊重立院審查程序。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舉行「反滲透相關法制立法」公聽會,邀集多名專家學者與政府機關代表列席討論,邱垂正受訪時說,中國對台灣滲透、干預極其嚴重眾所皆知,在「習五條」頒布後,中國對台灣內部滲透干預變本加厲,在這樣情況下,中共對先進民主國家的滲透破壞,許多國家都採取法制因應,台灣也是一樣,處在境外敵對勢力威脅最前線的我們,有必要推動相關法制確保國家安全、自由民主憲政的正常運作。

邱垂正指出,陸委會感謝朝野黨團在立院提出八個版本,以及民進黨團所提出的反滲透法,其中有些是專法,有些是登記制、管理制、揭露制等,這些我們都在努力,同時還要嫁接適用過去法律,包括《選罷法》、《遊說法》、《政治獻金法》等,陸委會會盡最大努力。

邱垂正說,這幾個月來行政、立法部門一直再研議,聽取各界意見,以共同商議今天的執政黨黨團提出的反滲透法,陸委會支持立法,但尊重整個立院審查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