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昨天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最近因為住院了,所以比較少酸韓國瑜,但若回到行政院繼續酸言酸語,老天會讓他很快再住回醫院,結果這番話引發軒然大波。張善政今(28)天臨時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道歉,但仍強調「人在做,天在看」。蘇貞昌今天主持行政院會時,雖未對此事發表評論,但中午則po出一段蘇貞昌主持行政院會的影片,露臉駁斥張善政的「住院說」。而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則在院會後記者會指出,張善政不該為了選舉失去應該有的風度與格局。

張善政今早為了昨天的「住院說」發酵受訪致歉,並澄清昨天的話語是希望蘇貞昌康復後,不要再整天酸言酸語,能當一個做事的行政院長。對此,蘇貞昌今天主持行政院會時,並未針對張善政的發言做出回應。

Kolas今天主持院會後記者會時受訪表示,她要提醒張善政「選舉歸選舉」,作為前行政院長,不但應該在公開發言時說實話,更不該為了選舉失去或迷失應有的風度與格局,而對於張善政這段脫序的發言,蘇貞昌有風度也不會在意,因為蘇本人經過大風大浪,聽過千奇百怪的攻擊,不會在意。

不過,行政院於中午左右還是因應電子媒體的要求,提供一段蘇貞昌主持院會的影片,從該段影片中,仍可看出蘇貞昌顏面神經麻痺的情況並未完全痊癒,但確實在上班的狀態,打臉張善政的「住院說」。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天還是如常主持院會。   圖:擷自行政院提供的院會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