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南半球的澳洲進入乾燥的夏季,高溫加上易燃乾枯的枝葉,導致從 9 月開始各地陸續傳出野火的災情,當局估計有上百隻無尾熊受到威脅,日前( 21 )有一位幸運的無尾熊路易斯( Lewis )受到女子的幫助幸運逃出火場,然而經過醫護人員極力搶救後,仍然因傷勢過重不幸離世。

因為救命恩人多赫蒂( Toni Doherty )不顧生命危險,脫掉上衣直接衝入火場,一把抱起路易斯,用襯衫包裹燒傷的牠,再用大量的水替其降溫。多赫蒂此舉感動了許多網友,許多人紛紛回應感恩她見義勇為的舉動,也祝福這隻幸運的無尾熊能夠平安康復。

然而根據澳洲當地媒體報導,路易斯因為年事已高( 14 歲)加上傷勢嚴重,病情惡化,院方決定在周二( 26 )對路易斯使用麻醉藥,進行安樂死的處置。對此,院方遺憾的表示,他們盡力為動物謀求福利,對路易斯的決定也是如此。

▲澳洲野火肆虐,女子看見受傷的無尾熊見義勇為將其救起。(圖/翻攝自影片/今日新聞檔案照片)

▲幸運獲救的無尾熊仍然因為傷勢過重不幸過世。(圖/翻攝自新聞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