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第5度投入總統大選,他最近接受媒體專訪時,談到韓國瑜現象直言是「台灣政治的最大悲哀」,他今(27)日受訪表示,台灣政治喜歡用嘩眾取寵的政治明星,但他們對處理事情經驗及歷練不夠,導致最後國家發展停滯,讓大家都非常憂心。 

宋楚瑜表示,他說那句話時並沒有指特定哪一位,台灣政治喜歡用嘩眾取寵的政治明星,但是卻不了解,我們既然要選總統,總統最重要的責任就是要對國防、外交、兩岸、國家安全要有一些經驗和整體看法。他認為,這段時間台灣選出幾個超級明星,大家看到非常亮麗,但是處理事情的經驗及歷練不夠,產生的結果就是對於行政相關整合沒有發揮總統最重要的「領導」功能。 

宋楚瑜說,總統的領導平台必須要整合各個部會,由政府相關單位擬定可行方案, 同時也要去查證我們國家的資源夠不夠,而非隨性做一些宣示,然後接不下後面相關的行動,所以他才講,在這段時間我們已經看到這幾位超級明星帶給社會這些悲哀。 

他舉例當年陳水扁和馬英九,一開始讓人亮眼,但最後支持度大降,就是因為跟民意脫節、跟行政相關整合脫節,把國家未來發展停滯在目前的情況,讓大家都非常憂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