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共享電動車Gokube於2019年2月開始營運至今超過半年,期間營運範圍擴大並且車輛翻倍,不過車子卻屢遭破壞甚至安全帽也遭偷竊,Gokube表示,針對惡意使用者,將在12月1日推出「調度處理費」的處理方法,若發現或是接獲用戶回報,經查證後確認為上一位租用者所致,將會向該用戶索取300元不等的調度處理費。

共享電動車上路之後,讓不少沒有車的年輕族群有了更方便的交通工具使用,電動自行車與機車外觀相似,限速25公里且需配戴安全帽,讓許多16歲以上年輕族群能運用,減少無駕照騎乘機車肇事危險。

不過,繼GoShare被破壞後,高雄共享電動車Gokube發現車子的安全帽卻屢遭偷竊,並且在一些車身上不時看見擦傷、毀損,更有人故意將車子騎出營運範圍卻不還車,這些不僅造成下個租用者的不便,也反應出用戶對於愛護共享的公德心不夠。

針對惡意使用者,Gokube將在12月1日推出「調度處理費」的處理方法,若經Gokube營運團隊發現或是接獲用戶回報,經查證後確認為上一位租用者所致,將會向該用戶索取300元不等的調度處理費。

Gokube表示,雖然有許多未遵守使用共享電動車相關規定的使用者,但有更多是懂得愛護共享電動車的用戶,因此Gokube營運團隊也持續加強取締並且在12月正式推出違規收取調度處理費的使用規章來避免惡意使用者繼續使用。

Gokube也呼籲民眾,在使用Gokube之前確實檢查車身是否有毀損、是否有安全帽再進行租用,並且務必在還車時拍下完整停放於停車格的清晰還車照片以保障自身權益,否則恐會被收取300元不等的調度處理費。

Gokube表示,有民眾惡意破壞共享交通工具一走了之   圖:Gokub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