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週末曬冬衣!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下週一至下週三(12月2日至4日)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再轉涼,北部及中部局部地區低溫可下探13度,民眾可趁這週末的回溫好天氣曬洗衣物。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8)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在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相對於其他地區降雨機率是高一些的,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東北部地區依舊有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局部地區有大雨的可能,西半部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而氣溫方面,雲多局部地區下雨的北部及宜蘭整日在20、21度左右、花東約24、25度,中南部約26至28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五(29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整天偏涼,其他地方早晚亦涼,環境水氣稍減少,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5至16度,白天北台灣及宜蘭地區高溫,氣溫19至22度間,花東約24至26度,中南部約26至28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根據氣溫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而這週末(30日、12月1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稍有回升,但各地早晚仍有涼意,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這周末是一個空檔,東北風減弱,溫度回升,北部有機會回到18至26度的舒適天氣,提醒民眾可以好好把握,可以多曬洗衣物,或到戶外走走,務必要珍惜。